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同心县“三招”力促考察识别干部精准精细
2017-09-19 08:43:00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7-09-19 08:43:00

  同心县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意见》,正确把握识人、择人、察人的方法和程序,力促考察识别干部精准精细。

  一是定期预判,提高动议针对性。制定了《同心县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动议、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管理等五个办法(试行)》,每季度对乡镇、党群部门、政府部门、事业单位领导班子进行综合研判,根据领导班子年龄、学历、经历及运行情况,综合运用审核领导职数、审查档案信息、征求相关意见、查阅负面清单,形成综合研判材料,为干部动议提供可靠依据。每次干部动议都是经“五人领导小组”会议确定后,向上级组织部门进行报告,有效防止超职数、违规提高干部职级待遇和“带病提拔”等现象发生。2016年以来共报告6批175人次。

  二是注重实绩,突出考察精准度。注重实绩考核,将干部近三年所承担工作目标完成及年度考核结果、个人获奖情况进行核实和综合分析,按不同权重进行打分,并将干部在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招商引资等急难险重工作中的表现,纳入考核范围,实现由定性考核向定量考核,由单纯地考核班子、评价干部向推进工作、服务发展转变。考核结果由县委组织部存入干部考核档案,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2016年,有11名在棚户区改造、脱贫攻坚、后进村转化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三是多方印证,防止出现“两面人”。在推荐考察中,合理确定参加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的人员范围,本着增强代表性、知情权和关联度的原则,在保证基本覆盖面的前提下,注重多吸收“两代表一委员”及群众代表参加,尽可能让更多知情人参与,让“管他的”、“他管的”和“他服务的对象”参加推荐考察。把换届考察、任中考核、年度考核结合起来,强化经常性考核,完善定期考核,实行延伸考察,使定期考核、平时考核与任前考核相互补充、相互印证。在考察识别时推行“三延伸三追溯”,由现职向原职、工作向生活、单一谈话向乡语口碑延伸,追溯干部日常表现、品质情怀、境界格局,防止考察失真、失误,出现“两面人”。

【编辑】: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