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同心县严管厚爱营造干事创业“好生态”
2018-01-15 08:43:00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8-01-15 08:43:00

  近年来,同心县坚持从严管理与正向激励相结合,着力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干部敢担当、有作为。

  一是加强日常管理。全面建立干部“负面清单”,累计收集270名干部310条负面信息,切实发挥负面清单的“筛选过滤作用”,强化事前预防、事中监督和事后监督,有效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对提拔和转任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全部面向社会进行公示,广泛接受社会各界和干部群众监督,对公示期内接到的举报线索全部进行认真核查,以选人用人风清气正,促进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二是强化执纪监督。严格执行提醒函询诫勉、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专项整治、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等。完善纪检、组织、审计、信访、公检法等部门联系协调机制,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监督。畅通来访、来信、来电、网络“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渠道,做到快速反应、快速研判、快速查处、快速通报,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

  三是注重正向激励。建立支持干部干事创业容错纠错机制,明确可容错的6种情形,激励干部在破解发展难题中干事担当,在攻克改革险阻中敢于作为。经常性开展县级领导谈心谈话,对干部出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提醒。严格执行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政策,全县晋升享受工资待遇人员达到527人。深入开展“抓落实、勇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活动,大力宣传“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李进祯”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神、苦干实干。

【编辑】: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