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同心县开展全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暨优秀年轻干部调研
2021-03-16 14:51:00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   作者:马廷博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3-16 14:51:00

  近日,同心县组织开展全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暨优秀年轻干部调研,考核调研工作程序严格、步骤规范,切实考准考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换届工作理清思路、打好基础。

  精心制定考核方案,拔高考核调研标准。县委高度重视考核调研工作,县委常委会专门研究工作方案,成立了6个由县委常委任组长,纪委监委、组织部、信访、团委等部门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任组员的专项考核调研组。明确考核时限、对象和内容要求,到考核单位召开干部大会,采取民主测评、政治素质正反向测评、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全县69个乡镇(开发区)、部门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进行考核,切实了解单位领导班子政治素质和履职尽责表现,了解掌握一批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

  科学细化考核内容,考准考实干部素质。考核调研分为民主测评、政治素质正反向测评和个别谈话三部分,领导班子民主测评重点测班子驾驭能力、干部队伍建设等11项内容,领导干部重点测政治品质、工作实绩等9项内容,限定总体评价“优秀”的比例为20%,有效杜绝了“全部优秀”情况出现。围绕政治忠诚、政治定力等8维度进行正反向政治素质测评,分别列出相应正向、反向清单,正反比对、相互印证、多维观测,切实考准干部政治素质,精准画出干部画像。个别谈话时充分听取领导班子表现情况,并征求优化班子结构等方面意见建议。谈话中重点了解优秀年轻干部情况,入细入微、准确定性,谈话共推荐出优秀年轻干部149名。

  强化结果分析研判,树立鲜明考核导向。考核组结合班子及个人述职、民主测评、谈心谈话等内容,对考核单位逐个深入分析研判。对各项测评数据进行量化评分、比对排名,深入分析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整体表现,切实发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问题不足。提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等次及班子调整优化建议,将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激励督促、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切实做到以实干促担当,以评比促落实,以考核促提升。结合日常了解情况,个性分析专业、工作经历等要素,按培养类别把推荐出来的优秀年轻干部纳入后备库,重点培训、优先使用。

【编辑】:马廷博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