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同心县“三个突出”提升干部监督管理实效
2021-03-16 14:58:00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   作者:张宏福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3-16 14:58:00

  近年来,同心县严格执行各项干部管理制度,加强制度体系建设,从爱护干部、保护干部、培养干部出发,不断强化干部全方位、无缝隙监督,不断提升干部监督管理工作水平。

  突出关键环节,聚焦重点监督。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制度文件,坚持好干部标准,严格执行干部预审、“双签字”、“凡提四必”等规定,定期开展干部选任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对新提任领导干部的选任工作进行全覆盖、全过程审核,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对新提拔任用和交流的干部在任职前组织参加廉政警示和保密警示教育,并由县委主要领导进行任前谈话,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增强用权责任和纪律约束。靶向聚焦管理监督对象,重点是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突出关键岗位干部的监督,加大提醒诫勉函询力度,坚持审计“关口”前移,逐步加强“一把手”任中审计,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党政同审和全覆盖。开通12380举报电话,实行24小时接听制度,建立完善了来访、来信、来电、网络“四位一体”的举报平台,进一步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及时查核干部选拔任用中反映的问题。

  突出协调联动,形成监督合力。制定完善了《同心县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主动加强与纪检监察、检察、审判、公安、审计、信访等部门的联系与协作,建立科级领导干部“负面清单”,积极整合执纪执法等部门的信息资源,定期收集涉及到干部的负面信息,及时全面掌握干部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最大限度地利用好各专门监督机构的监督成果,增强干部监督效能。印发《关于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的通知》,严格因私出国(境)备案管理,按照分级管理的原则,对科级干部、选调生证件由县委组织部统一保管,科员级干部由单位组织人事部门集中保管,与出入境管理部门对接,严格出国(境)审批手续,建立相关工作台账。截至目前,共保管科级以上干部及选调生出国(境)证件72本,其中护照46本,港澳通行证22本,台湾通行证4本。

  突出实绩考核,注重结果运用。积极探索建立科学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制定完善《同心县科级干部“三评一推优”日常考核办法(试行)》《同心县县直部门、乡镇党政正职综合业绩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同心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实施办法》,优化考核方式,突出想干事、敢干事两个关键点,注重在重点工作推进、完成重大任务中发现干部、评价干部、选拔干部,把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的工作实绩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对埋头苦干且成绩显著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对作风漂浮、实绩一般的干部及时提醒诫勉,扯袖子、咬耳朵、红红脸,切实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有力推动了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编辑】:张宏福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