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汪家塬村党支部:强化产业扶贫 打造靓丽名片
2018-07-16 09:21:00    来源:同心党建网   作者:马海福 马东平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8-07-16 09:21:00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作为战斗在第一线的主力军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先锋队,汪家塬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 “战斗堡垒”作用,以调整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为目标,强化产业扶贫力度,促进全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先后被命名为全县首批“美丽村庄”、“全国文明村镇”、“全国巾帼示范村”、“四星级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称号,打造了旱塬山区农村党建的靓丽名片。

  张家塬乡汪家塬村辖6个社636户2044人,面积不大,人户不多,可谓蕞尔之地,这里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民风淳朴,村民勤劳善良、孝贤厚道,素以崇尚教育文化、爱农敬农、秉持文明礼仪为本,形成了浓郁的红色文化、农耕文化、民俗文化、乡贤文化氛围。

  抓党建,促脱贫。近年来,村党支部以实施“强龙工程”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三先教育”,实施“三大三强”行动推动“两个带头人”工程,倡导移风易俗活动,完善精准扶贫工作制度。将该村特有的“红色、农耕、民俗、乡贤”四种文化融入党课教育,把光荣历史陈列室、民俗文化展示室、泥塑农耕文化室、图书室、乡贤文化墙和文化大院“四室一墙一院”作为鲜活的乡土“教科书”,使党课“活”了起来。同时,组织党员开展了“党建促进月”、“提质增效我带头”、“规模养殖当标兵”等主题活动,实现农村抓党建促脱贫,与各项工作多赢共促。汪家塬村这个昔日的穷乡僻壤如今变成了“田园美、村庄美、风光美”的美丽村庄,民风淳厚、产业发展的先进示范村。

  调结构,促发展。汪家塬村以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五通八有”为基本目标,以“四到”扶贫攻坚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到村、扶贫产业到户、转移就业到人、帮扶责任到单位)为抓手,积极整合资金,强化投资力度,提高精准扶贫工作水平,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

  与此同时,汪家塬村“两委”班子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按照“四个清单”要求,查找自身的不足,明确自己的工作任务。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带头讲党课,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做到先学先知、先悟先行。汪家塬村“两委”班子的一系列举措,得到了全村群众的高度赞誉。

  “党建走在前、工作就不难”,如今汪家塬村在村党支部的组织领导下,经过全村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不懈努力下,全村的村容村貌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旱作避灾农业迅速发展,个体经济蓬勃兴起,干部群众思想观念明显转变,农业综合效益进一步提高,实现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正在一步步实现。

【编辑】:马海福 马东平
【来源】:同心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