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兴隆乡织密红色“防疫网”——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 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0-02-04 09:25:00    来源:同心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2-04 09:25:00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兴隆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挺身而出,组建7支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累计有200余名党员参与,在疫情联动联防联治中充分体现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做到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以疫情防控成果检验初心使命,为全乡群众织起一张红色“防疫网”。

 

  

哪里是一线,党旗就飘扬在哪里

  面对严峻疫情形势,兴隆乡在各重点路段设立监测点,成立检测工作组,每组由民警、医务人员、乡村干部、党员群众组成,24小时三班倒,扎实开展交通联防,对过往车辆人员,尤其是鄂、渝牌照车辆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身份信息登记和防疫宣传资料发放,在寒风中一呆就是一天,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组织动员广大党员佩戴党徽、亮出身份,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始终保证党员队伍冲在前列,让党旗持续飘扬在防控一线。

  截至目前,已完成1600余车次的监测宣传工作,分区域落实消毒责任党员,无死角全覆盖消毒灭源,居家隔离群众1024人,累计制止婚宴53起,丧事简办2起,劝退群众聚会38起,暂停经营餐厅、熟食店等20余家,用信仰筑起了一座座“红色堤坝”,用初心映照着一面面鲜红党旗。

【编辑】:
【来源】:同心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