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豫海镇建堡垒 筑防线 织密疫情防控前沿网
2020-02-05 09:28:00    来源:同心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2-05 09:28: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工作机制,全面落实“五个凡是”“三个全面”“四个实行”要求,豫海镇在各居民小区全覆盖成立临时党支部,把战斗堡垒建在疫情防控一线,让党员先锋队冲在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

  以上率下“一张网”。豫海镇党委及时调整5个社区“联合党委”成员,架起“社区联合党委、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党员先锋岗、红马甲小分队”疫情防控网,任命5名县处级领导为社区“联合党委”第一书记、社区党支部书记任书记、镇党委包社区领导任副书记,按责任区成立64个临时党支部,组建77个党员先锋队,设置64个党员先锋岗,每名党员胸前佩戴党员徽章、身穿标有“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红马甲,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筑牢红色防线,践行初心使命。

  明晰责任“一股绳”。将全镇5个社区的59个居民小区、5个平房片区防控任务分解到各临时党支部,将居家隔离人员的防控责任分解到每个在职党员,确保防控责任具体到楼栋、具体到人。同时,制作公示牌,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姓名、联系电话等信息公示到每个居民小区,畅通群众反映诉求渠道。

  防控措施“一盘棋”。在各小区全面落实“1+6+3”疫情管控模式,每个居民住宅小区由在职党员、公安民警、社区网格员、物业公司负责人6名工作人员共同肩负起社区防控工作,承担住户排查、入口值守、登记信息、测量体温、统计上报信息等工作。工作人员每天实行三班倒,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值守工作无缝衔接。

  强化宣传“一个音”。通过“魅力豫海”公众号发布重要疫情信息,发布《公开信》等42篇疫情信息,悬挂横幅、刷写标语693条,张贴、散发宣传海报9920张,在每个小区配备移动音响,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在醒目位置设置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牌182块,不断提高全镇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编辑】:
【来源】:同心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