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同心县全面完成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2021-08-06 10:05:00    来源:同心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8-06 10:05:00

  同心县全面完成全县11个乡镇党委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乡镇党委、纪委领导班子和出席中国共产党同心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落细主体责任。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成立以县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换届工作组织有力、扎实推进。县乡两级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组织实施,确保换届工作正确方向。县委组织部担起直接责任,在政策方案制定、人事安排、代表产生、大会选举、严肃纪律等方面做到全程领导、全程把关。先后下发8期《县乡换届工作提示函》,梳理细化换届工作日程,倒排时间进度,实现任务到天、挂图作战、项目化推进,指导乡镇做好党委换届工作。抽调县纪委监委、统战、编办等部门党性强、作风正、业务熟的同志组成11个指导组,对乡镇党代会代表推选、考察以及党代会召开情况进行监督指导,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把握换届目标要求,选优配强领导班子。鲜明树立重视基层、重视一线导向,提拔重用19名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担当作为、埋头苦干的优秀干部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将3名事业单位科级干部和12名机关优秀年轻干部提拔到乡镇任职。着眼事业发展和乡镇领导班子建设需要,精准科学选配,把有思路、能担当,专业强、作风硬,能吃苦、善落实的干部放到乡镇党政正职岗位,打造了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乡镇党政正职队伍。深入分析掌握“五方面人员”数量、结构、素质和履职情况等,严格审核把关,全面资格审查,择优选配13名“五方面人员”,优化充实了乡镇工作力量,激发了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制定印发《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严肃换届纪律谈心谈话方案》,组建换届风气巡回指导组,选聘60名换届风气监督员,确保把严肃换届纪律要求落到实处。深化教育引导,发放“十严禁”提醒卡5000余张,组织观看《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50余场次,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之弦,筑牢思想防线。严格落实“四必谈”要求,县委书记带头示范,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换届集体谈话会,乡镇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村党组织书记、换届提名人选和相关人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格执行县乡两级党代表选举要求,细化工作流程,严把政策规定,确保党代会环节一个不减、步骤一步不少、工作一点不漏。

【编辑】:
【来源】:同心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