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同心县“红色物业”让幸福在群众家门口升级
2022-01-07 14:27:00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   作者:丁玲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1-07 14:27:00

  同心县以开展“红色物业”建设行动为抓手,不断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切实构筑起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多方联动、共同参与、协商共治的“红色物业”新格局,让幸福在群众家门口升级。

  打造“红色管家”队伍,提升“引领力”。充分发挥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构建“社区党总支—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三级组织架构,持续深化“小区议事会”“庭院板凳会”、在职党员到共建社区和居住地社区“双报到双服务”等制度,通过联合建、单独建方式在8家物业服务企业成立党组织,在条件成熟的491个楼栋、1305个单元全覆盖选聘楼栋长、单元长,党员分别占到36.8%和33.6%,做到每个楼栋都有党小组的政治引领、每个单元都有党员发挥作用、每个小区都有一支联系服务群众的治理骨干,教育引导居民遵守业主规约、广泛参与社区公共事务,实现居民事、居民议、居民定。

  推动“红色物业”托管,提升“服务力”。各社区党组织针对无主管单位、无物业服务、无人防技防等“三无小区”积极探索市场化、兜底式、自管型等模式,确保小区基本物业服务实现全覆盖。通过对“三无小区”进行托管及组织发动热心公益、有一定管理能力的退休老党员、居民党员、在职党员等组建“红色物管会”等自治组织,实现自我自管、自我服务。新华社区指导供销社小区开展物业自治模式,富兴社区接管物业公司弃管的伊欣苑小区,采取市场化运作、低价有偿的方式提供基本服务,全县24个老旧小区实现基本物业全覆盖,提升物业服务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不断增强广大居民的满意度、获得感。

  加强“红色阵地”建设,提升“凝聚力”。通过整合物业闲置用房和业主委员会共用场地等方式为13个网格党支部解决活动阵地,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在城市基层社区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锦成家苑等2个小区打造了集党员教育、志愿服务、文化活动等一体的市民服务驿站,传递党的声音、收集社情民意、集中开展服务,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党群会客厅”“亲情驿家”,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真正有色彩、有温度、有活力。加强物业服务企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对物业服务企业和党员群众的凝聚、引领、服务功能,培育红色物业党建品牌。 

【编辑】:丁玲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