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同心县青年教师座谈会召开
2019-03-19 09:33:00    来源:同心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03-19 09:33:00

  3月16日,我县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马洪海出席会议,与广大青年教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我县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教育事业、人才工作实际,就广大青年教师如何积极投身社会,实现人生价值;发挥专业特长,展现不凡自我;深入基层一线,奉献热血青春;支持脱贫攻坚,贡献应有力量,分享工作经验,交流成长心得,探讨人生价值。

  马洪海指出,青年教师既要能沉下心教书育人,更要能沉下心与老百姓打成一片,自觉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砥砺品格、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全县各行各业的骨干。今年是我县脱贫摘帽之年,需要年轻一代知识分子投身农村、投身脱贫攻坚一线,发挥专业优势和一技之长,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同心脱贫攻坚工作添砖加瓦。希望青年教师立足家乡发展实际和需求,把准党的人才工作和育人工作导向,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到最能锻炼自己的地方去锻炼自己,到最能历练品格的地方去历练品格,切实将自己打造成为一名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洪海强调,广大青年教师,无论是继续奋战在教学一线,或者是深入农村脱贫一线,都要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政治理论水平,培育专业技能水平。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想信念,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有敬业精神和工匠精神,不管从事于任何职业、任何岗位,都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干好本职工作。

  河西镇同德完全小学的青年教师丁占军,通过身边的亲人始终奋战在脱贫一线的事例,谈了自己对农村工作的认识和对下基层工作的想法;南安实验小学青年教师马涛,结合全县教育扶贫攻坚战,讲述了教师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的交往过程,从侧面表达了自己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新的认知和理解。其他青年教师分别就选拔方式、政策支持、编制待遇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咨询。

【编辑】:
【来源】:同心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