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同心县:打好“组合拳”让医疗人才“护航”国民健康
2021-11-16 09:38:00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1-16 09:38:00

  同心县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实施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全面打好“引、育、用”组合拳,鼓励引导医疗人才扎根基层,为守护人民健康提供人才支撑。

  在“引”上下功夫,打造聚才“强磁场”。开展了全县医疗人才盘点工作,建立了医疗系统急需紧缺专业和急需紧缺人才目录,绘制高清人才“规划图”,有针对性地招才引智。制定《关于落实〈关于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的若干措施〉的任务清单》等人才政策,通过落实10—20万元安家费、入住人才公寓、子女就近入学等政策,近三年全职引进优秀人才20人。实施区内外三级医院医疗专家团队引进项目,争取区、市人才项目资金25万元,通过对口帮扶、短期服务等方式柔性引进专家人才160余名,有力提升了全县医疗服务水平。

  在“育”上做文章,打造施才“强硬核”。注重人才培养和锻炼,以“传、帮、带”等形式加强本土医疗人才培养,提高专业技术人才能力水平。柔性引进医疗专家,对全县30余名专业医师进行培训指导,有效提升了医疗诊治能力。设立100万的医疗人才培养基金,先后选派272余名医务人员到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泉州市第一医院等医院进修学习。鼓励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选派86名县级医疗专业技术人员到乡镇卫生院开展服务,争取67名区、市医疗专业技术人员到一线服务,有效提升了县、乡医疗服务能力。

  在“用”上求突破,打造兴才“强引擎”。坚持关爱人才、善待人才,最大限度发挥人才优势。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把对口帮扶医疗专家列入春节慰问范围,每年对专家人才开展慰问。设立“专家公寓”14套,专项用于为福建泉州医院、宁夏附属医院等专家人才使用。针对县乡医疗人才职称评定问题,实行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定向评价机制,按照“定向评价、定向使用”的原则,核定医疗系统“双定向”高级职称职数80个,目前已评定39个,聘任17个。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县级医院全部实行党委书记、院长分设,全部按副科级干部配备。同时,配齐配强医院领导班子,医院领导班子全部配备专业人员,切实做到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实现人才与发展同频共振、相促相成。

【编辑】: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