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同心县:培育电商人才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7-21 10:22:00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7-21 10:22:00

  “在这里上班离家近能照看父母,而且有了稳定的收入,最主要还能学到电商技能,是一举三得的好工作。”同心县职业技术学校2022年毕业生陆思洋说。

  近年来,同心县紧抓闽宁协作政策红利,结合当地产业优势,加快补足电商人才孵化短板,打造了一支更加专业的电商人才队伍和一批更富活力、更具竞争力的电商品牌,推动农村电商快速发展,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搭建人才集聚平台,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服务宗旨,依托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基础资源,加强县级电商直播示范基地建设,引导电商产品、人才等资源不断向基地汇集,通过培训宣传,吸引一批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为电商示范主体,实现产业集聚发展。目前,建成电商直播基地1个,引导企业入驻48家,打造直播中心3个,村级电商直播间6个。

  搭建人才孵化平台,依托县级电商人才培育孵化基地,联合县人社局、工信局等部门,组织开展电商人才培训,将返乡大学生、待业青年等列为培育对象,采取聘请电商创业达人、短视频拍摄剪辑专家开展专题讲座,运用“线上+线下”“理论+实操”等方式,积极培育本土电商人才,全面强化新媒体知识技能普及力度。目前,组织开展电商培训500余人次,培育本土特色主播48人。

  注重实战化实训,培训过程中将培训班设置在乡村振兴一线,充分挖掘县域农特产品资源优势,上架本土菌菇、苦水枸杞、地软、小杂粮等十几种同心县本土产品,打造产品优质、品类丰富、品控有保障的供应链产品库。积极探索电商人才培养新渠道,依托闽籍企业辰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当地返乡大学生、农民提供免费办公场地,提供免费技术指导和资源对接服务,带动当地就业创业。

【编辑】: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