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同心县以主题教育为抓手解决突出问题
2019-09-29 12:17:00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杜晓星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09-29 12:17:00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同心县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2名副书记和3名县委常委任副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办公室,下设综合、秘书、联络、宣传、专项整治、保障等6个工作组,24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在乡镇、部门确定主题教育联系点,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打牢组织基础。9月16日前,全县12个乡镇(开发区)、57个县直部门(单位)已全部启动主题教育。

  县党政领导班子采取半天集中学习、半天个人自学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先后安排2次学习研讨,14名班子成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专题开展交流研讨。集体到红军西征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教育。各乡镇各部门领导班子普遍安排不少于7天的集中学习,通过读书班集中学习、班子成员辅导领学、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县委主要领导围绕主题教育讲专题党课,示范引导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基层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远程教育等平台,运用“学习强国”、党员微信群等载体,通过“大集中、小分散”的灵活方式,组织党员通读原文、用心感悟。

  强化督查指导,有效传导压力。从各单位抽调政治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领导干部组建8个指导组,由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任组长、正科级干部担任副组长,每组4人,督查指导覆盖所有乡镇部门。各乡镇党委及教育、卫健、公安、园区等基层党组织较多的部门,也选派118个指导组督促指导所属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实现督促指导工作全覆盖。适时下发督查指导任务清单,先后召开2次督查指导联系会议,集中答疑释惑,及时校准偏差。各指导组通过列席集中学习研讨、深入谈话听取意见,及时发现问题并指导帮助解决,确保主题教育顺利推进。

  坚持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针对高质量脱贫摘帽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大力实施“百日攻坚”行动,抽调120人组成12个自评自查工作组,由包抓县级领导带队,通过随机抽样,逐户逐人“过筛子”,全面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找差距、抓整改,补短板。针对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年”工作要求,制定专项任务清单,明确32项具体任务和责任分工,普发性文件下发同比下降41%,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召开的会议次数同比下降40%,县级层面督查检查考核次数同比减少39.5%。对脱贫攻坚、环保、扫黑除恶、宗教等领域反馈的155个问题,通过组建专班、归口办理等方式推进整改,现已整改问题140个。

【编辑】:杜晓星
【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