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同心县边学边查边改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0-09 12:19:00    来源:吴忠日报   作者:谷刚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10-09 12:19:00

  “党和政府给了我们很多帮扶。现在有了电视机,多了一个了解外界的渠道,脱贫致富的劲头越来越足。”近日,接过电视机的一刹那,同心县王团镇张家湾村的村民买自鹏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决心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

  同心县委宣传部结合主题教育,积极争取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支持,向该县12个乡镇88个村的780户尚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没有电视机的困难家庭发放电视机,解决困难群众看电视难的问题,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自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同心县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该县坚持县委示范带动,以上率下高标准开局。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订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方案,明确了10个关键动作,印发了主题教育材料汇编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学习材料4期,大家逐字逐句精读必读篇目,引领主题教育起好步、开好局。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自治区社科院院长张廉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专题辅导报告。围绕主题开展两次集中交流研讨,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到红军西征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该县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通过多种形式不断深化学习,始终保持学习教育热度、力度,真正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同心县委统战部集中3天时间,对乡镇统战委员、宗教干部和统战系统所有党员干部进行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教育轮训,编印《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学习读本》5000本,下发全县党员干部学习,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身份意识和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同心县妇联通过在基层妇联执委开展“爱润万家、好家庭、好家风、好家教”家庭教育培训会,结合农村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参训人数达1600人。

  该县坚持把“改”贯穿始终,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整改工作成效初步显现。同心工业园区结合工作实际,在开展主题教育中重点围绕网格管理再深入攻坚、脱贫攻坚再强化攻坚、项目建设再提升攻坚等6项攻坚任务,深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工作有亮点。同心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增设专办窗口,开通绿色通道,无需叫号,优先受理、审核,快速办理,方便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

【编辑】:谷刚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