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虽遗憾 不后悔!——同心县引导群众简办“红白喜事”
2020-02-04 12:21:00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2-04 12:21:00

  “虽然将母亲匆匆埋葬是不孝的选择,可能会有遗憾,但是我不后悔!“电话那边传来同心县张家塬乡汪家塬村村民陈树西低沉有力的声音。

  陈树西告诉记者,1月23日,他的母亲裴生明去世,按照当地习俗,需要3-5天办理丧事,村民将大量聚集吊唁。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避免人员大量聚集增加病毒传染的可能,汪家塬村党支部书记张树森带着红白理事会一名成员上门慰问,并向他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

  陈树西当场表示坚决支持党组织工作:“为了保证全家和全村人的生命安全,我坚决支持党组织和政府的工作,简办丧事”。次日,陈树西和家人将母亲遗体简单安葬了。

  记者电话采访了解到,同心县石狮开发区沙嘴城村的准新郎马晓龙推迟婚期的事儿,在乡里村外也是传遍了。原本这小两口定于正月初六(1月30)举办婚礼,但为了家人和亲戚朋友的安全健康,不给党和政府添乱,两家商量决定延迟婚礼,并给所有亲戚朋友打电话一一告知。马晓龙说:“这几天,每次从电视和手机上看到医护人员丢下父母和孩子义无反顾奔赴疫情一线救治病人的画面,我被他们的精神感动流泪,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我们能做到的是听党和政府的话,好好呆在家里,照顾好父母,不给社会添乱”。

  “同心县回族人口比例很高,像马晓龙、陈树西主动延办简办红白喜事的人还有很多,要知道做到这一点不容易……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鼓劲加油”同心县常委宣传部长杨学礼介绍说:

  自疫情发生以来,同心县充分发动群众,着力构建“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立体式疫情防控体系,组织县乡村三级党员干部,动员村级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志愿服务队成员和乡贤,利用县乡村环境卫生保洁车大喇叭、村村通应急大喇叭、党员突击队流动巡查大喇叭,用身边真人真事走街串巷、进村进社(组)细心耐心的向群众宣传讲解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县疫情防控政策、公告、信息和健康知识等,得到了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和拥护。截至目前,全县群众自发推迟婚宴86家、简办丧事11家。推迟和简办婚丧事宜的群众纷纷表示:“虽然会有遗憾、会不孝、不能有一个完美的婚宴,但是我们不后悔,我们要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尽最大的努力!”

【编辑】: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