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同心县“六项硬措施”贯彻落实全区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
2021-03-30 09:39:00    来源:同心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3-30 09:39:00

  全区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后,同心县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吃透会议精神,提前谋划,扎实做好县乡换届前期准备工作,为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奠定良好基础。

  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县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县委常委会上率先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采取以会代训、研讨交流等形式,组织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务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换届工作总体部署、政策规定、主要任务和纪律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高标准谋划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各项工作,为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做足准备。

  精心制定换届工作方案。严格依照中央和自治区有关政策要求,结合实际,深入调研摸底,倒排工期,研究制定同心县换届方案,精准细化换届各阶段工作任务,明确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确保时间到天、责任到人,确保换届工作胸有成竹。成立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亲自挂帅,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统战及其他有关部门,全程参与,合力攻坚,县财政核拨专项资金、全力保障。

  提前谋划乡镇领导班子人选。结合乡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暨优秀年轻干部调研工作,对各乡镇经济发展状况、承担重点任务和领导班子结构进行综合分析,逐班子逐人进行研判。提早对“五类人员”进行摸底,做到眼中有人、心中有数。严格按照乡镇领导班子年龄、学历、性别、民族等相关要求,结合干部个人性格、气质等因素,提前酝酿乡镇领导班子调整和优化方案,确保在年龄、性别、专业、经历等结构上符合换届要求,符合事业长远发展需要。

  认真研究换届工作程序。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各环节,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认真落实选人用人制度,坚持“凡提四必”、廉政意见双签字等行之有效的做法,坚决防止用人失察、带病提拔。严格执行党代表、人大代表的考察选举和政协委员的协商提名,党代会和“两会”召开的步骤及大会选举等政策规定和程序性要求,确保必经的环节一个也不能减,该走的步骤一步也不能少,应做的工作一点也不能漏。

  严肃抓好换届工作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组织学习“十个严禁”等换届政策法规和各项纪律规定,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选人用人风气监督工作进行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公布12380、12388等监督举报电话,坚决从严从快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各类案件,对换届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

  统筹推进各项组织工作。把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开展“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结合起来,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工作结合起来,全面统筹,突出重点,合理安排换届和其他重点任务,做到工作不断、秩序不乱,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编辑】:
【来源】:同心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