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同心县“五个准备”推动换届工作高标准开局
2021-04-23 15:12:00    来源:同心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4-23 15:12:00

  同心县紧紧围绕“绘出好蓝图、树立好导向、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形成好气象”的换届目标要求,从思想、组织、人事、政策和指导五个方面入手,推动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高标准开局。

  做好思想准备。把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县委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常委会及时传达学习全区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关于认真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政策规定,把各级干部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对全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通过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滚动播放LED电子屏、印发宣传资料等形式,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县乡换届的重要性,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

  做好政策准备。按照区、市党委换届工作政策,认真梳理领导班子职数、任职年龄界限、结构性配备等要求,研究制定了《关于认真做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同心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为县乡换届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周,通过集中学习中纪委、中组部《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组织干部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规守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换届氛围和环境。

  做好组织准备。县委主要负责人深入各乡镇,与12个乡镇(开发区)党政主要领导就“十四五”规划目标、县乡村换届工作、班子结构需求、年轻干部选拔等交换意见。同时与部分年龄偏大的乡镇和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了解掌握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引导干部正确对待进退留转。结合推进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工作,将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167名干部下放乡镇,做到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和“五办四中心”人员统筹考虑、同步配备。

  做好人事准备。开展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暨优秀年轻干部调研和“五类人员”专题调研,综合运用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以及巡察、审计等结果,对全县干部储备情况进行摸排分析,对35岁以下年轻干部、具有乡镇工作经历干部、到龄不再继续提名干部、“五类人员”等分类摸底并形成人员信息台账,建立了换届人选“蓄水池”。严格执行“凡提四必”要求,对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摸排出的年轻干部、“五类人员”,提前征求纪检、计生、政法、信访等部门意见,提早查核干部人事档案,坚决把有“硬伤”的干部挡在门外。

  做好指导准备。成立了以县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各负其责,形成统一领导、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换届工作组织有力、扎实推进。根据换届工作程序,细化8个阶段63项任务,制定了换届“流程图”和“时间表”,分别明确了县、乡各阶段的任务,做到时限到天、责任到人。充分发挥组织监督、巡察监督、群众监督作用,畅通“12380”“12388”监督举报渠道,利用举报平台,及时受理反映换届问题,确保换届依法、规范推进。

【编辑】:
【来源】:同心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