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同心县委组织部用好“三字诀”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23 21:38:00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4-23 21:38:0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同心县委组织部突出党史学习教育“融”“活”“实”,引导党员干部砥砺初心、鉴往知来,在新征程中不断谱写组织振兴新篇章。

  突出“融”字,多种形式学。将党史学习教育学在经常、学在日常,融入党建工作全过程。办好读书班,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重点学习指定书籍、系统学习参学书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抓好党员集中学、自主学,组织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夜间课堂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在线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故事”、“党史知识”,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党员干部知史担当,树立爱国爱家情怀,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热情。“红色体验”现场学,组织党员干部到红军西征纪念园、王团镇北堡子等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党史讲堂”周周学,引导党委(党组)成员带头讲党课,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认识。“线上电影”观看学,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线上红色观影教育活动,从《中国有了共产党》《血战湘江》等党史影视资料中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答题测试”强化学,积极参加共产党员网“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平台在线知识自测,采用闭卷形式集中考测,强化党史应知应会学习效果检测,以考促学,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着眼“活”字,创新方式讲。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列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必学内容,提升党员干部运用新思想、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开展“每月一讲”活动,党校讲师深入一线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引导成立“青年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青年干部上好“理想信念课”“实际能力课”“斗争精神课”“传统教育课”,教育引导青年干部赓续精神血脉,筑牢信仰之基。拍摄一部《百名党员·百年梦想》党建宣传片,向在党50年党龄老党员赠送“全家福”,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良好风貌。组织开展“学党史悟初心 听党话跟党走——身边好人学党史”活动,学习李进祯、丁建华、丁海燕、贺生福等优秀共产党员、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道德模范等先进事迹,激励党员干部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

  落脚“实”字,砥砺奋进干。认真落实组织部门参加指导豫海镇“大工委”、社区“联合党委”议事协调会议制度,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督导机关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 双服务”,认领微心愿,积极主动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用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成效。组织开展“组工干部乡村振兴下基层连民心”活动,帮助结对帮扶脱贫户制定增收计划、发展规划,记好家庭“经济账”,算好政策“明白账”,推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编辑】: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