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河西镇同德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暨“与爱同心·与党同行”爱心助学活动
2021-09-14 09:56:00    来源: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驻河西镇同德村乡村振兴工作队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9-14 09:56:00

  近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驻同心县河西镇同德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积极协调自治区扶贫基金会、自治区团委、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等单位,募集爱心助学善款近10万元,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暨“与爱同心·与党同行”爱心助学活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同德村“两委”班子成员及社长、2021年新考录大学生及家长代表、公益性岗位人员、全体志愿服务者等参加活动。

  村党总支书记冶学云同志领学村规民约,村委会主任马小军同志宣读新时代文明实践承诺书,号召全体村民积极引领文明新风尚,构建文明新生活,身体力行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一步弘扬时代新风,培育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

  紧接着,开展“与爱同心·与党同行”爱心助学活动,包村领导、河西镇党委副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刘伟同志宣读22名金榜题名大学生名单,现场发放助学金9.92万元。

  随后,驻村第一书记雷利军同志从三个方面对受助大学生送上衷心祝福、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勉励他们要不负众望,牢记社会各界的关爱,以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敢于克服困难、勇于面对挑战、勤于学习创造。做一个敢做敢为、开拓创新的能干人,做一个实事求是、堂堂正正的实在人,做一个无私奉献、扶贫济困的热心人。二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报效国家。勉励他们不光要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更重要的是要有报国之志,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在逆境中奋进,在奋斗中成才,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成为有真才实学,德才兼备的复合型人才,立志报效国家。三是希望同学们严于律己、传承美德。勉励他们要从严要求自己,在名与利的诱惑、公与私的交锋、情感与理智的冲突、吃亏与占便宜的纠葛、是非曲直的评判等面前,学会用理智驾驭自己、用法律约束自己、用道德规范自己、用智慧疏导自己,向世人展示一个同德青年端庄稳重、公正文明的风采。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真情帮助,为我们这些困难学生插上了理想的翅膀,让我们可以飞得更高更远”,刚刚被西南财经大学录取的马燕同学在接过助学金后激动地说道。

  受资助学生家长杨耀秀说:“帮助我家孩子圆了大学梦,也就等于改变了我们家庭的命运,太感激了!”。

  爱心助学,功在当今,利在千秋;扶贫济困,情深意重,功德无量。会议最后号召大家以这次活动为起点和动力,把善行义举发扬光大,为营造全社会的大爱努力。

【编辑】:
【来源】: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驻河西镇同德村乡村振兴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