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同心县:“1+2+X”加速机关党建提档升级
2021-11-16 09:39:00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1-16 09:39:00

  今年以来,同心县以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紧抓住“一个中心、两个对象、X项措施”,深化拓展模范机关创建成果,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

  紧扣“一个中心”,提升目标定位。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中心职能,年初下发党建工作要点,明确全年工作思路,做到抓有重点,干有方向。各党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年度党建工作,提前谋划抓落实。工委坚持月清单月例会机制,每月下发机关党建任务清单,就月重点工作再安排再督促,随机听取各单位抓党建促业务落实情况,当场点评,督促整改。持续开展党建示范品牌创建工作,打造了“实施‘三个工程 ’打造‘三个党建’”、“用‘四有’品德锻造政法铁军”等特色党建品牌,在《同心工作研究》开辟专栏,分批次建立机关党建示范名录,党建服务品牌的示范、引导、激励效应正在逐步显现。

  紧盯“两个对象”,提升责任担当。聚焦主业、突出主责,重点抓实“领导班子、党务干部”两个对象建设,拧紧“责任发条”。印发《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考核办法(试行)》,从源头杜绝党建工作沙滩流水不到头的现象。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督导党委(党组)领导班子高标准开好抓党建述职会议,直面问题,立“军令状”,严抓落实。印发《县直机关党务工作人员配备管理办法(试行)》,落实党务干部备案管理制度和党建业务月培训机制,搭建党建业务交流平台,不断激发和调动党务干部的智慧和力量。

  紧抓“X项措施”,提升服务质效。突出队伍建设、志愿服务、结对共建等工作重点,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印发《在全县机关党组织中推行中共党员过“政治生日”的通知》,采取谈心谈话、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形式,引导党员自觉树牢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组织机关干部在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中发挥“十带头”作用,成立15支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场次500人次,以机关文明创建带动社会文明创建。严格“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把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作为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重要任务,组织1626名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42个机关党支部与142个农村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充分发挥部门优势,深入基层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