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同心县:“四学”模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11-23 17:59:00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1-23 17:59:00

  同心县不断丰富方式方法,采取“四学”模式,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领导示范带动学。第一时间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吴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先后召开县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夜学课堂”、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形成以上率下的浓厚氛围。全县各党委(党组)领导干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原原本本学、讨论交流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党建引领集中学。发挥县委党校主阵地作用,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各类教育培训的必备课程,组织教师成立备课专班,精心准备优质课程,分批分次对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全覆盖轮训。各基层党(工)委结合党员冬季轮训,开展“送课下乡”“送培训上门”等活动,邀请党校教师采取讲授式、访谈式、情景式等形式为普通党员解读全会精神,推动党员学深学透。基层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每周组织1次集体学习,每月开展1次学习交流,基层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分别讲1次专题党课,深化对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丰富载体深入学。全县各级党组织利用“集市课堂”“板凳课堂”“庭院课堂”“云中课堂”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同心县“薪火相传”老干部宣讲团率先行动,利用王团镇集市拉开六中全会学习宣讲的序幕。永春社区驻村第一书记到辖区皓月新都小区、工地和劳务移民小区,为大家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起了“板凳会”。充分运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APP、同心党建网、同心融媒体等新媒体平台,打造线上学习阵地,让党员群众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学习,确保线上与线下学习同向发力,不断延伸触角,扩大覆盖面,让六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

  联系实际融会学。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心头,紧密联系改革发展实际,围绕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紧扣“四大提升行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态立县、产业富县、文化兴县、依法治县”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发展的思路举措、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加快补齐收入、教育、医疗、社保、养老等民生事业短板,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