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同心县:“三个课堂”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2021-11-24 14:54:00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1-24 14:54: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心县不断创新学习宣传模式,灵活运用“庭院课堂”“板凳课堂”“集市课堂”等多种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近距离的“庭院课堂”。12个乡镇结合农村党员冬季轮训,把党课搬到庭院,组织党员就近在门庭院落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采取“场地+讲授+交流”的学习模式,组织党课教师、支部书记带头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参学党员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让党课变得更接地气,也更具活力。河西镇红旗村党支部利用“庭院课堂”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分别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各参学党员围绕实施乡村战略,交流学习心得、谋划发展思路,用六中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暖人心的“板凳课堂”。全县11个社区党组织将“板凳课堂”移动到居民小区、建筑工地和商铺,用朴实的乡土语言、今昔对比的发展变化,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通过集中学习、互动问答、交流交心等形式,带领群众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学得透。永春社区驻村第一书记到辖区内皓月新都小区为居民们细致解读六中全会精神,反复强调党的工作始终以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进一步坚定了居民创造幸福生活的信心。

  接地气的“集市课堂”。同心县“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宣讲、“薪火相传”老干部宣讲、“90·00”青年宣讲、“同心同德”志愿者宣讲4支宣讲队,利用乡镇集市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让“小集市”变身“大课堂”,深受群众欢迎和好评。“薪火相传”老干部宣讲团率先走进王团镇农贸市场,为前来“赶集”的群众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中,30多名老干部身披“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绶带,以快板、说唱等形式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期间,老干部们还敲起锣鼓,表演了他们集体创作的文艺节目《总书记来到咱宁夏川》,把宣讲气氛推向高潮,推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编辑】: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