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同心县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收看《榜样6》
2021-12-14 16:11:00    来源:同心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2-14 16:11:00

  2021年12月8日晚8点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首播。同心县各级党组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收看,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多途径广泛宣传,增强“学”的广度。把组织观看《榜样6》作为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结合农村党员冬季轮训工作,第一时间将学习收看时间和方式通知到各基层党组织,并利用同心县广播电视台、同心党建网、同心融媒体中心等平台建立观看链接,转播、重播节目,在报刊、广播、网络等媒体上进行广泛宣传,确保观看组织到位、保障到位、覆盖到位,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观看学习。各基层党组织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通过电视直播、网络直播、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群众观看节目直播,学习榜样精神,传承榜样力量。全县12个乡镇、57个部门(单位)、142个行政村、11个社区全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目前,同心县各级党组织共组织观看403次7780人次。

  多角度研讨交流,增强“悟”的深度。观看学习《榜样6》专题节目后,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研讨交流,分享观看体会、交流观看感悟,深化对典型榜样的认识。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榜样6》通过“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同心县委党校青年教师文焱峰观看节目后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党校教师,我们要潜心学习,深入思考,用榜样标准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党课开讲啦”活动,进一步丰富教学方式方法,把党的创新理论讲“细”、讲“实”、讲“活”,主动走进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农家大院,以朴实的话语,讲好榜样故事、传承榜样精神。同心县委组织部青年党员李虎说,在即将跟2021年说再见的时候,《榜样6》让我们再次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典型事迹,他们坚忍执着的理想信念深深触动着我。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到国家命运与个人前途休戚相关,民族振兴与个体发展紧密相连,更应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勇做实干担当、赓续荣光的“后浪”,忠诚履职尽责,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

  多举措对标学习,增强“践”的力度。全县各级党组织通过组织党员观看《榜样6》直播、重播,并邀请“身边的榜样”、先进典型、优秀党员讲党课,教育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进、争当先锋。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把学习榜样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在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同心县马高庄乡组织委员马成奇说:“看完《榜样6》之后,那一帧帧感人的画面仍萦绕在我的脑海。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以扎根基层为荣,传承榜样精神,不怕苦、不畏难,把工作做进群众心坎里。在今后工作中,我将聚焦组织工作主责主业,大力发扬“安专迷”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百倍用心、千倍用力,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员集合起来、把群众凝聚起来,用初心和使命谱写乡村振兴的新华章,为各项事业提供坚定的组织保障。”同心县委组织部青年党员马伟说:“观看《榜样6》专题节目,让我感受到了榜样的无穷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榜样为标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职责,认真做好农村党员教育和发展党员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各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将拼搏和奋斗进行到底。”同心县下马关镇西沟村党支部副书记王爱明说:通过观看《榜样6》专题节目,一个个先进事迹让基层工作的点点滴滴在我眼前“重现”,共产党人不辱使命、披荆斩棘的硬核精神,让我在感动和震撼中领悟初心、受益匪浅,这正是我们党员冬训的生动教材。

【编辑】:
【来源】:同心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