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同心县党员冬季集中轮训“热气腾腾”
2021-12-30 09:50: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2-30 09:50:00

  连日来,同心县各基层党组织通过集体学习、交流讨论、观看电教片、现场观摩等形式,开展党员冬季“集中轮训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课程设置“优”,学的有“精度”。全县各基层党组织按需施教、分类施教,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内容,开展专题辅导、案例教学、现场观摩,努力提升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党员教育提质增效。兴隆乡各党支部发动致富带头人“培训上门”,把特色产业种植、手工技术、实用技能教给广大党员,并组织广大党员到养殖场观摩学习,让养殖大户“手把手”教技术。

  培训方式“活”,学的有“深度”。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方式,灵活运用“夜间课堂”“板凳课堂”“庭院党课”“云端课堂”等形式,让党员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设“红色课堂”,就近就便组织党员到同心红军西征纪念馆、王团北堡子、预旺西征纪念碑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接受教育,提升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感染力。下马关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党员微信群、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组织党员收看《榜样6》《岭上带头人——丁建华》等先进典型专题片,并到红城水西征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党员轮训“打卡点”。

 

  培训效果“实”,学的有“温度”。坚持农村党员教育常态化,利用党员活动室、党群服务中心、远程教育站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开展党员日常教育培训,并把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马高庄乡采用“一对一”或“一对多”结对帮扶、送学上门、走访慰问等形式,让12名年老体弱、卧床不起的党员在家就能学习,组织43名外出务工、经商等流动党员在线参加学习,使党员冬训参训率达95%以上。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