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返乡党员冬季轮训“开小灶” “补钙充电”迎新年
2022-01-04 21:21:00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   作者:丁玲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1-04 21:21:00

  “虽然是在宁夏区内打工,但为了节省时间和路费,都是差不多半年才能回一次家。从11月农村党员冬季轮训开始,我是通过手机微信群了解学习的内容,学习心得也是通过微信发送,支部书记还通过视频给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前几天看到党员学习群发通知,说要利用元旦春节组织返乡党员集中学习,让我们回家的心情更加急切了。没想到的是,1月1日新年的第一天我就到村上参加了流动党员冬季轮训培训班,和我一起回来的申家滩村、刘家滩村的党员也都参加了他们村上的集中学习,我们很珍惜这样的“学习小灶”,这个新年过的很充实。”同心县下马关镇上垣村流动党员张慧荣说道。

  同心县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元旦春节流动党员返乡的有利时机,举办流动党员冬季轮训集中培训班,组织流动党员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农村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专题辅导、邀请“身边的榜样”、先进典型、优秀党员讲党课及观看《做“马德福”式乡村好干部》《致富路上的带头人》《重情懂义的老支书》《岭上带头人—丁建华》电教片等多种形式,为流动党员及时补上“面对面集中学习课”。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返乡参加集中学习,在精神上补了钙,思想上充了电,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的生动实践。

  为切实提升农村党员冬训参训率,同心县各基层党组织聚焦重点群众,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学习一个都不掉队。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身患重病甚至失能的党员,采取送学上门、走访慰问等方式开展教育;对因就近务工等原因不能参加轮训的党员,通过开设“晚间课堂”“微信课堂”等方式进行补课。对流出党员,通过寄送学习资料,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平台、党员微信群等定期推送学习内容,并督促流出党员及时参加流入地党组织组织的集中学习;对流入党员,纳入集中学习范围,确保他们能就近就便参加学习。 

  

【编辑】:丁玲
【来源】:同心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