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社区“小”书记 为民“大”情怀
2023-11-24 08:27: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11-24 08:27:00

  “罗书记,你好!永春社区新区家园A区8号楼四单元楼道灯不亮,晚上出行不便,麻烦尽快帮我们处理一下。”“好的,我现在就安排维修师傅过来处理,晚上出行注意安全。”

  同心县豫海镇永春社区成立于2017年,共有5个住宅小区,5440户、17552人,在社区书记罗永梅的带领下,各项工作开展得井井有条。永春社区先后获得“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自治区民族团结示范单位”“吴忠市先进党组织”“同心县脱贫攻坚先进社区”等荣誉称号。“我们有个好书记,我们反映的所有事情都能得到回复和解决。”永春社区居民李文杰说。

  针对居民反映的辖区内两个老旧小区路面年久失修、破损严重、凹凸不平,排水管道老化堵塞、下水不畅、雨后积水困扰着居民群众的生活和出行等问题,罗永梅多方奔走,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居民群众的呼声,协调争取到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并为老旧小区安装路灯,维修单元门,修建小区小广场。“居民诉求无对与错,我们永远有不足。”这是罗永梅常说的一句话。

  

罗永梅(右)为民服务。

  永春社区共有劳务移民324户、1794人,大部分人家底薄。针对他们文化水平不高、缺乏技能等实际情况,罗永梅牵头成立了社区劳务移民培训中心,为他们量身定制开展刺绣、育婴员、美容美发等技能培训13场次400多人,举办劳务移民专场招聘会10场次,帮助212人签订劳动就业合同。社区居民马燕、白伏苍等通过培训和专场招聘,进入中核扶贫车间成为产业工人,每月工资收入达到3000元以上。 

  自担任社区党总支书记后,罗永梅积极走访社区居民,了解民情民意,探索社区治理工作法,同时打造“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红色服务驿站”等品牌,在满足居民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理顺了社区—物业—业委会之间的关系,受到社区群众的好评。

  “既然选择了这个工作,就责无旁贷,只有干好这份工作,才能心安理得。”罗永梅说。(杜晓星 文/图)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