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宁夏同心县成立村集体经济红葱产业发展联盟
2023-12-16 14:13:00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12-16 14:13:00

  12月12日,一阵阵热列的掌声从宁夏吴忠市同心县田老庄乡深沟村村部传来,这里正在举行村集体经济红葱产业发展联盟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同心县田老庄乡深沟村经济合作社负责人与预旺镇柳树堡村和胡堡子村经济合作社负责人签订了联盟协议书。

  同心县按照“大党建、大统筹、大融合、大产业”的思路,组建村集体经济红葱产业发展联盟,并成立联合党委,形成“联合党委+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新型经营主体+农户”的模式,整合聚集“种植链+销售端”资源优势,大力开展党建共同体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为红葱产业高质量发展搭建“跨村联建共富”平台。

  目前,同心县村集体经济红葱产业发展联盟以田老庄乡深沟村村集体成立的宁夏同心县塬上深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中心,吸引田老庄乡4个村、预旺镇2个村加入联盟“抱团发展”红葱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田老庄乡深沟村村集体于2023年8月成立塬上深沟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了“塬上深沟”商标,研发红葱牛肉酱等系列产品,线上线下销售近1.8万单,销售额突破110余万元。通过网红销售红葱65吨,吸纳42名脱贫户在红葱种植基地务工,户均增收1100元。在2023宁夏美食文化节中,田老庄乡提供的“鸡大腿”红葱样本被评为“宁夏十大好食材”。

  “下一步,同心县村集体经济红葱产业发展联盟将抓住有利机遇,积极开发新产品、发展新业态、探索新模式,完善产业链条,不断提升同心红葱社会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切实提高产品附加值,实现村集体和群众收入‘双提升’。”同心县田老庄乡党委书记马英迪说。(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文攀 通讯员 丁玲、马荣)

【编辑】: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