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田金福:尽心尽力搞帮扶 全心全意抓扶贫
2019-01-06 21:29:00    来源:同心党建网   作者:马荣 李媛媛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01-06 21:29:00

  自1999年10月任河西镇上河湾村支部书记以来,田金福建立劳务公司,组织群众外出务工;带领村两委班子搞特色种植,养殖业,发展经济;将扶贫政策真正落实到户到人。十九年,他用自己尽心尽力的付出,得到了群众的认可,成为了群众贴心人和致富带头人。

  自担任河西镇上河湾村支部书记以来,田金福就将自己所有的时间给了工作,他没有周末、没有休息日,只要群众有事情,任何时间都是上班时间,他说基层工作虽然琐碎,但关系到全县脱贫工作推进进度,处理好和群众的关系,解决群众纠纷,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基层扶贫工作的关键。

  吴占科夫妇是一对聋哑人,夫妻俩曾经是上河湾村的建档立卡户,生活过得非常拮据。不放弃任何一个人,是田金福脱贫工作的宗旨,为了让吴占科夫妇脱贫,田金福为他们争取政策补贴资金,帮助夫妻俩盖起了羊圈,养上了羊,如今吴占科夫妇早已脱贫,住上了新房,还有了三万元的存款,说起他们的村支书,夫妻俩竖起了大拇指。

  上河湾村村民丁永武过去仅靠打零工维持生计,今年他在村支书田金福帮助下,跟着村上46人组队到安徽干工程,仅仅4个月,他拿到了3万元工资,他说这样的劳务输出工资有保障,生活有盼头。

  作为全村致富带头人,田金福始终明白一人富了不算富,怎样发挥自身优势,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才是关键。搞养殖,劳务输出,抓种植是田金福脱贫攻坚路上的三大保障。为了带领群众走上致富路,2015年他注册成立了上河湾村富民兴旺有限公司,把闲散的劳动力集中起来转化为生产力,组织本村青壮年外出务工;带领村两委班子动员村民调整产业结构,新开发枸杞种植2250亩,每亩有2000余元收入,村民每年采摘枸杞收入达到400余万元。

  在脱贫攻坚的路上,田金福带领群众一步一个脚印,他始终保持着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为上河湾村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编辑】:马荣 李媛媛
【来源】:同心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