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丁建华:2019年脱贫,我们有信心
2019-01-07 21:30:00    来源:同心党建网   作者:马东平、金珊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01-07 21:30:00

  走在河西镇旱天岭移民村里,一条条巷道全部硬化,笔直的路灯立在道路两旁。幼儿园、学校、村级文化活动室、扶贫车间、养殖园区全部配齐,水、电、路、网络、动力电等群众生活基础设施全部完善。旱天岭,这个通过“十一五”移民政策搬迁的移民村,经过七年的发展,在村支书——丁建华的带领下,在党的惠民政策的扶持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走进65岁村民马德明的家,映入眼帘的是三间崭新的瓦房,在这个非常干净的院落里,除了一块发展庭院经济的园子外,车库、凉棚等建筑物和牛棚、羊棚等产业设施一应俱全。马德明正在自家养殖圈棚里忙着为肉牛和基础母羊填料,虽然很忙,但是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告诉记者,“是党的好政策让他家的生活发生了变化,是村里的丁书记,让他的日子越过越好了”。如今马德明,每天除了照料牛羊之外,就是看看电视、浇浇花,生活非常惬意。

  在村里扶贫车间的缝纫车间里,记者见到了务工的贫困户马金,她告诉我们,自己在村里的扶贫车间已经上了一年班了,现在每月能够收入1000多元。进入冬季之后,外出务工的丈夫回到了家里,自己的工资已经成为家里唯一的经济收入了。

  在旱天岭村部的办公室里,村支书丁建华正和村班子成员为村里的群众讲解最新的扶贫政策。政策宣传结束后,他又要去村里的养殖园区,了解养殖户的最新情况。

  在村里的养殖园区,当记者问起丁建华,每天面对这种忙碌的工作状态,感觉累不累时,他说:“已经习惯了。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累,能换来老百姓脱贫致富,值得。”

  为了早日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他将自家的肉牛赊销给群众,同时提供饲养所需的饲料。对于一些不会饲养的群众,他又帮扶进行代养。丁建华心系群众、帮助群众共同致富的做法,赢得了驻村工作队和村里群众的交口称赞。由于为人公道正派,工作敢闯、敢拼,曾被推选为中共同心县委第十二届、十三届党代表。2016年3月被县委、县政府评为第九届全县“道德模范”,2016年7月被吴忠市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多年来,丁建华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大胆探索,务实苦干,团结带领群众大力发展养殖业,目前肉牛养殖产业已经成为该村群众脱贫增收致富的支柱性产业。面对着全村如期实现脱贫,丁建华也是信心百倍。

【编辑】:马东平、金珊
【来源】:同心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