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同心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张树森:让村民的日子红火起来
2019-01-10 21:31:00    来源:同心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01-10 21:31:00

  张家塬乡汪家塬村党支部书记张树森,自2003年任职以来,积极带领群众发展以特色种植、畜牧养殖、劳务输出为主的支柱产业,以大整治大绿化为契机,积极创建美丽村庄,把汪家塬村建设了成为全县环境优美村庄。

  16年来,张树森带领村“两委”班子以实施“强龙工程”为抓手,积极开展“三先教育”,倡导移风易俗活动,完善精准扶贫工作制度。将汪家塬村特有的“红色、农耕、民俗、乡贤”四种文化融入党课教育,把光荣历史陈列室、民俗文化展示室、泥塑农耕文化室、图书室、乡贤文化墙和文化大院“四室一墙一院”作为鲜活的乡土“教科书”,使党课“活”了起来。

  为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五通八有”的基本目标,汪家塬村以基础设施建设到村、扶贫产业到户、转移就业到人、帮扶责任到单位“四到”扶贫攻坚工程为抓手,积极整合资金,强化投资力度,提高精准扶贫工作水平,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

  针对干旱少雨气候特点,汪家塬村党支部确立了以发展特色农业、旱作避灾农业、设施农业、草畜产业、中药材种植业为主的农业结构,在张树森倡导下,村民因人而宜,发展产业,适合发展养殖的村民搞养殖、适合发展种植的村民搞种植。2018年,村民候登武依靠种植,借着各项惠农补贴的东风实现了脱贫。

  村民陈立新务工回到村子后,找不到脱贫的出路,张树森便劝他发展养殖业,并且经常带着专业技术人员到他家进行指导。如今,陈立新的羊圈里,从最初的十来只羊已经发展到了四五十只,靠着养殖,他的生活一年过得比一年好。

  作为一名普通的村党支部书记,张树森心里装的只有群众,多年的基层工作让他对乡村、对群众有了深厚感情,他说,他担子上背的是怎样让汪家塬村更好发展的任务,他的目标就是让全村的老百姓脱贫致富,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编辑】:
【来源】:同心党建网